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34 123

[交流] 【地图制作】MoCity地图制作

【地图制作】MoCity地图制作


·写在前面

  • 本地图为虚拟地图,命名为MoCity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MoCity部分参照上海市布局(如站名、布局特点)。如有路名、区域名、站名与现实相同,纯属巧合。
  • 由于目前仅我一人制作,地图整体的特色建筑物不多,大部分的特色建筑物在路口(小区门口等)、基础设施(围栏、围墙)的建设上。
  • 截至发贴时间,大概离最初预期完成的进度是1/4左右,之后会相对定期地在这里更新进度。开这个贴其实也前前后后犹豫过一会,更多的想法是想和大家交流,倾听大家的意见,还有就是想通过开一个贴的方法督促自己(就是最后别太监就行...)。囿于时间和水平,地图一定会有许多令人不满意的地方,也请大家提出意见。
  • 作为Beta版本的建设,目前的目标是建设完成3~5条(视进度)线路,以及建设部分区域。由于时间原因,暂时不会考虑增添特色建筑(如居民楼等,这些建筑换句话说就是大多具德国特色,与虚拟城市设定相符合【逃】)
  • MoCity官方制作组Bilibili账号:请点击我


·城市介绍
PS:由于大小压缩和转化,图片画质可能较差。

这里是目前制作的一个主要的终点站,Beta版本会有1~2条(视进度)线路入驻(图中的AI车是自己放的,暂时还没有铺AI巴士的线路)。


Beta版本制作的主要区域被设定为郊区。在图中道路的南侧(右侧)会有一个大型的工业区,因此在向北的几条东西向道路上会有铁轨。不过目前暂时还没有制作有关火车的系列内容,仅仅在这里铺了个铁轨+放置了个信号灯(固定40分钟间隔会有5分钟红灯,四舍五入一下每40分钟会有一辆虚空火车)。同样由于郊区设定,道路两旁的植物(如树)铺设也相对粗糙一些,这些会在之后向城区中心铺设时得以改善。
注:图中的站牌景物目前只作为占位置的标志。(实验的失败品的再次利用.bmp)


将工业区所在地一分两半的主要干路——长江路,以及工业园区的长江路门(模型导出的时候“路”字的材质奇奇怪怪不见了,就当作是个彩蛋吧【明明就是懒】)。此外,由于工业区周围有大量大型卡车经过,道路崎岖不平。(目前可能是由于面多的原因,途径这个路段有些掉帧,尤其是在还没有巴士AI的情况下。之后会考虑改善一下)远方有一个加油站,会有AI驶入。这些部分参考了上海市的部分真实规划。


沿着长江路再往东是电厂,中间会有一个小路。(本来截图之前会有汽车AI给行人AI让路的“文明礼让”场面,不过下手慢了,图中依稀可见其残影。)


再向东,就离开了工业区,进入了居民区了。沿路有一所小学,会作为之后客流量设定的重点区域。(这个路口并没有设置AI进出,图中的蓝色玻璃是为了测试SU里面的玻璃半透明材质是否可以使用,结果不可以,不过暂时先保留下来)


工业区西段的小区门口。(在图1的车站旁也有一个门;栏杆的部分面由于视角问题似乎会破面,之后会考虑一下换个栏杆或解决这个问题,不过整体来说属于细节问题,如果不是特别仔细观察的话,个人觉得没有那么明显;由于里面为了“街景细节”铺了几条内部道路,这就导致进小区的车流量不多,出小区的车流量巨多……

当然进度不仅限于这些图,之后会定期地(可能是每天,也可能是每周几次,这回取决于个人安排)在这里更新……其实之前也纠结过应该放在什么分区,个人觉得还是放在交流区吧……(不适的话也可移动吧)。暂时还是计划单独制作,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请持续关注,谢谢!

[ 本帖最后由 物语哥 于 2021-8-11 12:08 编辑 ]

楼主回复


二楼记录一下后续的更新情况及楼层
(似乎没有只看楼主功能?)

17楼:简要的小区门口示意(允许AI车辆进出)
21楼:某路口
22楼:两种布景风格?
24楼:两个有些复杂的路口
30楼:701路上行前瞻视频
31楼:高架预览
33楼:高架预览2,发布了701路下行前瞻视频,大致确定进度情况
34楼:发布预期情况,所有线路的前瞻视频均已发布

[ 本帖最后由 物语哥 于 2021-8-17 16:58 编辑 ]

支持一下,楼主比某些刚开工就做预告的地图好多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2:19 感谢支持~


可以可以!!支持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3:11 感谢支持~


加油,慢慢来,期待发布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3:11 感谢支持~

济宁一枚不知名公交迷
你终会变成英雄,将这故事谱写圆满.

透明度可以试一下
複製內容到剪貼板
 原始碼:
[matl]
贴图名.后缀
0(贴图编号,从0往上加,同一张贴图出现多次也要)

[matl_alpha]
2
(就是可能会出现从玻璃看过去全是虚空的问题)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5:24 感谢支持~ 稍后去试试~


看着很不错,期待楼主顺利完成并发布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5:25 感谢支持~


挺期待的;对于那些破路我给出好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5:26 感谢支持~

GZ地图交流群;481375574

支持楼主,期待早日发布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5:27 感谢支持~

可以可以!支持楼主!质量很不错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物语哥 下载积分 +100 2021-7-21 15:27 感谢支持~

支持,比某GZ地图好太多了

欢迎关注我的B站

回復 12號車# 的帖子


什么叫比我的地图好太多了;不喜勿喷

GZ地图交流群;481375574

 引用框:
原帖由 889路7549 于 2021-7-21 14:37 发表
什么叫比我的地图好太多了;不喜勿喷
就是一般比較啊,樓主的地圖完成度較高,景物充足。
放上來論壇就自然有比較,還請你見諒。

可能樓上說的不是你的地圖,可是你還要對號入座。


本人接收論壇投訴及處理站內糾紛;如需下載外網模組歡迎聯絡本人協助。
聯絡方式(點擊連結並留下用戶名稱):法務部連結 / Telegram / QQ

回復 14號車# 的帖子


如果不信的话善用搜索;可以看看全站有几个GZ我的确实不好

GZ地图交流群;481375574
 34 123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