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全部版本] 空当滑行,带档滑行,熄火滑行,惯性,经济转速,起步

空当滑行,带档滑行,熄火滑行,惯性,经济转速,起步


1.         真车
(1)        空当滑行。省油,但制动时少了发动机制动力。电喷车不提倡这么做,因为电喷车空当滑行更废油。自动档的车绝对不可以。
(2)        带档滑行。电喷车带当滑行更省油。
(3)        熄火滑行。只有传统的前置汽油公交车可以,其它车不可以,否则无法行车或毁车。
(4)        惯性。带档滑行减速更快,因为有发动机制动力,档位越低速度降得越快。
(5)        经济转速。经济转速最省油。一般电喷汽油车在2000以上,甚至3000,3500都是有的,化油车一般1500到2000。汽油大客车货车应该在1500左右。柴油车应该也不超过2000。
(6)        起步。大客,中客,大卡车,中型卡车,小面包一般都2档起步。其实2档起步对发动机,变速箱,离合都是不好的,而且增加油耗。不管什么车都应该主张1档起步。
2.        游戏里
(1)        空当滑行。游戏里可操作性不强。空当在1档以下,当一个一个降到空档,车速基本上就没了。
(2)        带档滑行。松开油门就行
(3)        熄火滑行。穿越,金属可以,其他版本不行。
(4)        惯性。
    所有版本中,只有穿越,金属的惯性是正确的。而后来的版本惯性都不对,这在模拟系列更为明显。巴士2007的惯性也不完全对,但是最起码还能感觉到那是档位制动起作用。而穿越,金属以外的卡车版本完全不是档位制动的感觉。松油门后,速度降得非常快,快得不正常,像是一股不明摩擦力作用于整个车身。或者再打一个比方,就像车上有无数只脚伸向地面,并已足够大的力量摩擦地面,把车辆擦停下来。各位还可以做一个试验,选择模拟系列其中一个版本,轻点油门,让车速保持在5千米/小时以下,你会发现车辆根本无法行驶,应为车一动就会立刻停下来,就像轮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
(5)        经济转速。
    游戏里没有经济转速,只要车一动,不管怎么招油耗都一样。但是老夫一般不拉高转速。穿越,金属不真实,转速不好控制,不算在内。其他版本,老夫都在转速不到1500就换档,因为在中低转速换档可以更好保持车辆行驶平稳,这在模拟系列体现得更明显。最高档位高速行驶的时候老夫一般也控制在不超过2000转。2000转以上车辆行驶不够平稳,而且感到车子声嘶力竭。
    老夫玩手动档。
    顺便说一下,老夫喜欢改档位,根据车型不同,级别不同,把档位改在5到10个之间。
    模拟系列中,A级车9或10个档,B级7或8个档,C级6个档。欧卡里头老夫常开雷诺A级,9个档。德卡里头常开曼B级,7个档。老夫喜欢用原版,因为车头mod太卡。
    搬运长拖当中,看发动机功率。280hp配6档改成5档。350hp配8档去掉最高档后改成6档。380hp配8档改成7档。410 hp配9档改成8档。450 hp配10档改成8档。600 hp配15档改成9档。620 hp配18档改成10档。库存的车配上不同发动机不同变速,换着开。
    改档位的方法就是:最高档和最低档数值不变,中间的重新设计数值。
    个人认为10个档以内操作起来更真实。
(6)        起步。游戏里老夫2档起步。因为1档扭力太大,稍一点油门发动机就哇的一声转速一下子窜到最高。还是2档起步稳当。1档只有在上坡起步时才用。

老夫·····什么称呼啊·!


是啊,欧卡无法挂档滑行

我玩的是六档

服务至上,运筹帷幄。安全直达!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