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截图] [#OMSI10] 分享一下我最初玩OMSI的圖片

[#OMSI10] 分享一下我最初玩OMSI的圖片


複製內容到剪貼板
 原始碼:
下面的圖片應該在2013年之前拍攝的,電腦也換了兩部,畫質欠佳請見諒。
當時配置:
CPU: Intel Pentium E6700
GPU: Nvidia GE405 512MB (OEM)
OMSI: 1.00.014 / 1.01
我未能見證OMSI的發售 感覺有點遺憾。其實我玩OMSI的時間不夠十年,實際上只有九年半左右。

第一次聽到這個遊戲是2011年年中,在以前那個MM2盛行的年代突然從朋友口中聽到了一隻極度像真的遊戲,不過只有德國地圖和巴士,也沒有聯機功能,然後朋友就給了一份讓我試玩。起初是沒有太大興趣的(畢竟mod很少),不過也試了一試。



打開遊戲就進了Berlin Spandau,和MM2能夠進遊戲立即開車不同,OMSI的按鍵相對繁複,就算看著說明書和設定的鍵位,熟習遊戲的基本操作也花了我幾天,然後就開始了在柏林街頭亂衝亂撞的遊戲體驗。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模擬類遊戲,所以很快就對這遊戲產生了興趣。



得知這遊戲的社群在那個時候發展得非常好,於是就開始尋找各式各樣的mod,這也是我找到這個論壇的原因。
在外面有Great Grundorf、Tropical City、Moges,在這個論壇也有總經市(在那個時候發表原創地圖會有「市長」的稱號)。



以前對OMSI的檔案系統完全不認識,自己改東西是很難的,所以當時有很多修改車內材質檔案的mod,也有很多對原裝車的修改(例如D94、宇通版本)。

儀錶板(多重修改)、地圖是總經市(古都大橋)

MAN 2011 mod


至於早期的mod,下圖列出其中幾個特別有印象的(其實是找到圖片)
SU15 II

MAN Lion's City V3、Jelcz M


第一部香港車:Enviro 500

第二部香港車:開龍(284地圖、也就是著名的MM2地圖STC)

到現在還在玩的Great Grundorf (1.02)


過一段時間後OMSI 2就推出了,掛接巴士和「右軚支援」算是很吸引的功能,這也是我決定從Steam買下遊戲的原因。不過當時把地圖搬到OMSI 2需要在editor轉換,而且還有機會不能玩,很好大部分的地圖mod作者也有對旗下的地圖進行更新,雖然我過幾年後才把OMSI 1完全刪除。

在OMSI推出的這十年也有很多巴士模擬類遊戲面世了,有重視畫質的、也有重視遊戲性和連線的。不過OMSI的自由度讓這遊戲一直無法取代,即使沒有任何優化,也再沒有官方支援,一切全靠社群的支持。這遊戲證明了社群對於這遊戲是非常重要,也是十年來一直無得被取代的原因,
在此只能觀望LOTUS能夠維繫這個社群(然而第一步就行錯棋了)

最後在此感謝支持OMSI社群發展和我們論壇OMSI版區的各位。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Lloyd Esq. 膜仔通汇 +15 2021-2-19 15:23 感谢分享x3


本人接收論壇投訴及處理站內糾紛;如需下載外網模組歡迎聯絡本人協助。
聯絡方式(點擊連結並留下用戶名稱):法務部連結 / Telegram / QQ

LOTUS的一个大失误就是没能保住OMSI的生态。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kevinc0102 膜仔通汇 +1 2021-2-19 15:35 非常贊同

行走的苦难百科全书,狂暴风笛厨组长(事实证明没有人能撼动风笛的地位),粉面痴,外地车辽B化爱好者,手持移动终端爱好者,四不青年,反环保主义者。

雷神911黑武士(2019) Core i7-9700 + GeForce RTX2060Super, 1360*768
联想拯救者R7000-2020 AMD Ryzen 5 4600H + GeForce GTX1650, 1920*1080

回復 2號車# 的帖子


LOTUS 过了那么多年还是一个半成品游戏 虽然完善了很多地方,但还是无法超越OMSI的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B站
https://space.bilibili.com/384863243

OMSI成都市(已经发布欢迎下载)
https://bbs.18wos.org/viewthread.php?tid=230716
OMSI成都市QQ粉丝群
635677836

我记得第一次玩的时候是在2014年,在快玩下载的,当时连D85都跳,后来问了大佬才调好

以前的精品模组有些都成古董了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