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现实火车交流] 【香港】服务百年,跨越维港,港铁东铁线过海段开通!

【香港】服务百年,跨越维港,港铁东铁线过海段开通!

🎃 使用 Taylor的Win11 发送


  拥有百年历史的东铁线已经于2022年5月15日开通过海段,这方便了往来新界、九龙、港岛的市民,未来罗湖、福田口岸开放后,大陆居民可以直接进港,体验东铁线过海段的便利与舒适。东铁线成香港第四条过海铁路,由红磡至会展站车程只需5分钟。
(图片来源:通行线)    港铁东铁线在深圳福田口岸和罗湖口岸无缝接驳,意味着深圳居民未来可乘坐东铁线直达香港会展中心。在5月初,深圳市政府口岸办发布罗湖口岸重建规划和总体布局研究招标公告。据悉,深圳罗湖口岸将启动重建规划,配合香港东铁线北延,与香港北部都会区新铁路项目接轨。 (图片来源:通行线)
    延伸过海后的东铁线,全长46公里,共有16个车站,包括新建的会展站并以金钟站为新的终点站。会展站坐落于湾仔北,毗邻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而金钟站则会升级成为汇聚四条铁路线(东铁线、荃湾线、港岛线及南港岛线)的超级转车站。乘客在该站无需出闸换乘。 (图片来源:通行线)
    为了配合东铁线过海段的开通,金钟站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扩建工程。扩建后的金钟站一共有六个楼层,东铁线位于地下五层。除了与不同线路的站台间均设有换乘扶梯外,东铁线站台还连通了换乘大堂。通过换乘大堂的长扶梯,可直达地下一层的车站大堂。有意思的是,金钟站的扩建部分采用了中庭设计,还设置有一面超大型的采光天窗,将户外的自然光引入地下车站,令地下的车站空间更显开阔与明亮。 图片来源:通行线)
    东铁线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人们的成长,他见证了历史,如今自己也迎来了蜕变,东铁线将会成为世界级铁路服务的一大里程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人联系,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本帖最后由 linyijun 于 2022-5-25 20:26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Lloyd Esq. 下载积分 +200 2022-5-24 22:45 感谢分享

🎃 使用 步数爆炸的苹果电脑版 发送


两年没去变化不小

楼主回复 回复 加强针# 的帖子

🎃 使用 Taylor的Win11 发送


依旧抢钱

🎃 使用 Win10 发送


还记得以前去红磡转西铁

🎃 使用 一台逊电脑Win10 发送


我也想去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