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交流] (怀旧)广州三汽K47广客巴士教练车纪念视频

(怀旧)广州三汽K47广客巴士教练车纪念视频


50年,可以说长也可以说短,但系对于广州人来讲系一生难忘的50年,因为广州市有一部自主研制的广客牌巴士正式上路,也正式 入大批量生产!!翻开广客集团公司五十年的创业史,有许多辉煌的闪光点。中国第一辆国产客车在这里诞生:中国第一辆无人售票公共汽车在这里诞生。70年代初,广客生产的“越秀牌”大客车曾经作为中国外交部礼宾司迎送外国贵宾的常用车辆;80年代初,广客生产的GZK6874E型团体客车曾经作为国务院总理赠送给利比里亚国家元首的礼物。这些都应归功于尽显主人翁精神的“团结拼搏.求实开拓”的广客人.得益于邓小平同志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论断的深入人心和“科技兴企、逐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的科技战略的稳步实施。公司自建厂之日起,就十分重视技术力量、科技队伍的建设,通过各种形式培养科技人员,接纳招聘大中专毕业生、技术骨干,使专业技术队伍不断壮大。1999年,公司有工程技术人员300多人。
1982至1992年,是广客发展的黄金十年。当时的广客乘着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过渡时期,成为最早受益的国营工厂之一。生产供不应求,买广客巴士要排队“走后门”。广客巴士曾创下月产1300辆的高产记录。当时,不单广州市公共汽车要用它,深圳,珠海,汕头,甚至远在北国的大庆市也选用广客巴士作为解决城市交通的主要交通车辆。在全国大客车生产企业中仅次于上海成为规模最大的企业。在广州,更是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2000年十月,在近十年的经济调整中,广客巴士结束了它五十一年的历史生涯。广州客车厂随着时代的发展,被市场经济彻底淘汰出局,关闭破产。 从那天起,改制为广州市一汽巴士公司的广州市第一公共汽车公司最后一批广州牌旧型客车完成客运任务,退出线路客运服务。这是广州推进绿色环保公交,争创一流“和谐公交”的必然趋势。 退出一汽巴士营运的旧车型是原广州客车厂生产的“广州牌GZK6100AD-T和D2-T”型,于1999年 入营运服务非空调的车型。随着广州城市建设发展和市民对公交服务需求的日益提高,在市政府大力发展绿色公交的要求下,一汽巴士全力推进公交车空调LPG化,老旧型客车被大容量、大玻璃、视线广阔和空调环保的大巴所取代。该批退役报废车共有39台,原来分别在14、40、57等线路营运。就是因为这样,才勾起了广州市民的广客情怀,哪怕一张小小的相片,也可以怀念,虽然视频只有短短的3分几种,但系已经对于广州人民来讲,已经是一份很好的回忆礼物。请观赏!!
[flash]http://player.56.com/v_NjgzODA1NjM.swf[/flash]

[ 本帖最後由 肥佬安 於 2012-5-18 19:43 編輯 ]


一个勤劳为两餐而劳碌的广州星斗市民~~

虽然不是广州人,但我作为西宁人,可以感受到广州人们对广客的情结!

感动

记得细个果阵特别中意坐广客,尤其有D车系右前轮位置会有个大铁箱,我就会叫老豆抱我上去,坐系个箱度睇司机开车。

楼主回复


支持


一个勤劳为两餐而劳碌的广州星斗市民~~

楼主回复


支持一下自己的帖子


一个勤劳为两餐而劳碌的广州星斗市民~~

楼主回复


大力支持广客


一个勤劳为两餐而劳碌的广州星斗市民~~

求BGM谢谢


人类总得不断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伟大领袖毛主席
本人Steam,欢迎对线:

微博:@顺沙居士_Official  https://weibo.com/LVCB4MTD3EM006389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