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金屬 PttM] 初玩《金属疯狂》之感受

初玩《金属疯狂》之感受


第一次发与金属有关的帖,因为本人玩金属的时间不长。就短时间的接触,本人发现,正如大家所说,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游戏。可以看作是《穿越美国》升级版,但比穿越要好得多。游戏非常耐玩,游戏进行的每一步骤,每一个细节都无可挑剔。这个游戏拥有比较多的粉丝。
但是,这个游戏本人暂时不打算玩下去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游戏有两大缺点:一,假。二,伤眼睛。至少在本人看来是如此。咱们一个一个来说。
一. 假
1. 画面假
这个游戏画面实在不咋地,色彩不真实,大白天感觉也非常昏暗。进入存档之前的题头画面倒是不错。游戏画面要是能像题头那样该多好。题头涉嫌虚假宣传。
2. 操纵,运动假。
   起步,加速,减速,停车,实在不是那么回事,不是开真车的感觉,倒像是操纵一个大玩具。
   转弯假。转弯的时候,画面“唰”的一下就过来了,吓死人了,那个感觉,转得人头晕。
   发动机声音假,气煞声稍好一些,但也不真实。
   大灯灯光假。大灯打开却没什么感觉,前方道路没有被照亮多少。
   更要命的是,速度感更假。新建存档开始的那个车,最高时速大约45英里,也就是相当于70公里。以这个速度前进,感觉上却走得非常慢,蜗牛爬一样。指针指向45英里,但感觉完全不是这个速度。于是本人在45英里定速巡航,然后切换到车外过路人视角,观察车辆运动速度。45英里的时速,也就是70公里的时速,换算成秒速度的话,每秒将近20米。20米,大约是车头到货柜尾部的距离,即卡车全长。结果发现,车辆秒速度远远没有20米。也就是说,车辆实际速度低于仪表所指,而且第一视角视觉上的速度感与实际速度又严重不符。
    玩这个游戏,让本人想到了巴士驾驶员2008。那个游戏就是让人觉得一切都很假。
二. 伤眼睛
    也许是画面原因,本人每次玩这个游戏,眼睛都会觉得非常酸,胀,就像长时间作业用眼过度那种感觉。
    本人不得不放弃这个游戏,太伤眼睛了。

    《金属疯狂》如果没有以上问题,那真是一个几近完美的游戏,能够盖过搬运常拖欧卡德卡,因为金属以后版本每个都有少许硬伤。但上述问题的存在,使金属这个游戏一定程度上打了折扣,可惜了。这个游戏的粉丝人数,比起搬运,比起欧卡,德卡怎样,本人不好判断。估计不如。

    以上叙述属个人感觉,不见得正确。不知各位玩这个游戏有没有类似的感受。

老遊戲了,不足現在改進了不少

[ 本帖最後由 Audrey Hepburn 於 2011-7-21 14:39 編輯 ]


游戏本身就是那样


同感,以前完穿越完了1年,前些天改疯狂完了哈,还不如穿越好玩。
现在改玩英卡去了

呵呵,个人有个人爱好

不错了,不都是随便玩玩嘛!

建议玩 德卡吧 很刺激


没玩过啊,我还是钟情于德卡建议玩玩德卡挺好的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