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73 12345

[全部版本] 各版本18轮手柄设置说明

各版本18轮手柄设置说明


18 WoS Pedal to the Metal(金属疯狂)

首先,要准备一个手柄(这不是废话么),手柄分两种,一种带摇杆,像PS2手柄那样的(说实话我没见过PS2手柄),我姑且称之为“大手柄”,另 一种是不带摇杆的,就只有方向键,1—8按键的那种,我姑且称之为“小手柄”,我了,要准备的手柄就先介绍到这里,下面进入主题。
“小手柄”设置方法
现在系统菜单的控制菜单项(controls)中的controller选择好手柄,先看右边一栏。
steering axis是转向轴,对于小手柄,我想一般都习惯设成X轴(水平方向)吧。deadzone(死区)不知道有什么用,但如果将滑块移到最右边,那么将无法向右转,建议使用默认值,即滑块在最左边。
pedal axis mod,请将此选项打上钩,这样,在下面的油门、刹车轴设置中指出现油门。
accelerate axis就是加速轴,一般习惯就是Y轴了(垂直方向)。先前pedal axis mod被选中,那么Y周正方向(上), 就是油门,Y轴负方向(下)就是刹车。如果先前的pedal axis mod没选中,那么油门和刹车只能设置其中一个,因为小手柄只有两根轴。这里的 deadzone貌似真的没什么用。
其他的steering sensitivity是转向灵敏度,建议不要设太大(就是滑块靠左边一些),steering non-linearity,转向非线性,我调了貌似没什么效果。
注意!右边这栏里的按键只能设置成轴,其他按键无效。
左边一栏,可以设置成除轴以外的其他按键,小手柄的话,应该也有十个按键吧,根据个人喜好设就可以了。



“大手柄”设置方法
个人比较推荐用大手柄,因为有两个摇杆,正好两根轴,一个油门、刹车,一个转向。
steering axis是转向,喜欢用哪个摇杆就设哪个好了。
accelerate axis就是加速轴,根据喜好设置。
pedal axis mod,同样,建议选中,,这样油门、刹车就是一根轴上的两个方向。虽说大手柄有三根轴(左摇杆为X Y,右摇杆为Z), 但个人觉得没这个必要,而且我试了试,操控的时候有些乱,怎么个乱法,我乱了有半个小时才搞清楚(不知道是手柄为题,还是其他的原因),反正就是推荐使用 两根轴,不要用第三根轴,其他的设置和小手柄相同。如果不用遥感打,那就相当于一个小手柄,这里不再熬述。



楼主回复


18 WoS Across America(穿越美国)
其设置与金属相同,区别在于pedal axis mod选项,,金属是在一个框框内打钩,而穿美是两个选项,sperated和 combined,这里要选combined,即将油门和刹车设置成同轴反方向,设置时,设置的是油门,反方向就是刹车了。具体两根轴怎么设,根据个人喜 好。其他按键同金属设置相同。
c0aaa8b406d94b7a8ad4b26b.jpg (210.94 KB)

2007-10-30 17:33

c0aaa8b406d94b7a8ad4b26b.jpg

71d1d38bd5e242769f2fb46b.jpg (209.58 KB)

2007-10-30 17:33

71d1d38bd5e242769f2fb46b.jpg


楼主回复


18 WoS Haulin(搬运能手)
大体上和金属差不多,但有区别,和穿美和金属不同,搬运取消了pedal axis mod这一选项,accelerate axis(油门)和 brake axis(刹车)直接就是两个部分,无法合并,但油门和刹车可以设置在一根轴上的两个相反方向,其实这几款游戏手柄的设置都大同小异的,对照 着金属来吧。图,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幸能看到,看不到,就多刷新几次,看人品了。





楼主回复


补充说明:

1、更正1楼中关于deadzone的说法。
穿美和金属中,将steering axis下面那个deadzone的滑块滑在中间
搬运里,steering axis deadzone这栏的滑块移在中间。
移在最左边,这两会往左偏,移到最右边,车辆无法又转,不知道是不是个人手柄的问题(我两个北通的手柄都这样,一大一小)。
2、18 WoS Convoy(护航)无法设置手柄,手柄插上后,油门和刹车设了也没有用,左转右转的按键为空,且无法设置。
3、我还是把所有的图片贴过来,网易相册里的我反正不会删,那天要是能看到了……额,希望会有这么一天吧。下面的图以大手柄,小手柄区分,关于大小手柄的个人见解见1楼。
4、对于有摇杆的大手柄,要使用摇杆,请切换至模拟模式(与数字模式相对),具体操作,详细见个人手柄说明书。
祝大家玩得愉快,good luck


嘿嘿.建议管理直接把我做的那个发上边.特别是最后一张..一般得感受很长时间才能调车来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方向盘要怎样设置才能玩啊?

楼主回复


 引用框:
原帖由 tokhg 於 2008-3-5 16:35 發表 方向盘要怎样设置才能玩啊?
方向盘好像目前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

顶哦

回復 1號卡車頭 的帖子


我也买手柄去,谢谢楼主

感謝分享

用搖桿會比較好ㄇ?

x谢谢分享,试试先!

baocunl

方向盘要怎样设置

我到现在还不会呢``晕
 73 12345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