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27 12

[教程] Wien1/2 维也纳Vienna 23A/24A地图 IBIS使用方法

Wien1/2 维也纳Vienna 23A/24A地图 IBIS使用方法


本人最近语文退步比较厉害,感觉说都不会话了。如果你看不懂我文字的教程,直接回复本帖,然后在本楼最下面下载那个zip文件吧。压缩包里的Excel文件我解释的很清楚。顺带,2楼我有一些关于线路走法的补充说明。抱歉各位了。


维也纳的新23A/24A地图这个电牌也是挺奇怪的,什么23A线路和24A线路,那个神奇的A怎么打啊?没有教程指导,简直凉凉。

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个编辑hof文件的教程帖,感觉像是发现了一个新世界。下面,我来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怎么用维也纳新地图的。

关于地图默认车,本教程不作讲解。旧车我没研究过,新车,按理说应该把那个报站器上面那个通勤牌插进去,报站器就应该正常工作的(见下图)。然而,我电脑上,不行。

于是乎,本教程只讲解其他使用普通IBIS机器的车,怎么使用报站器。

法1. 按照以下格式输入IBIS参数:
线路:02400;方向:01. 柏林X10格式代码:024 00 00 001.
这样,你就得到了一个Invalidensiedlung方向的24A路。
报站器可以正常运作,但是,你会得到一个像下面这个样子的电牌:
24

Invalidensiedlung 忘记截图了,手写一下


这个时候,电牌显示其实并不正确,但是,乘客依然是会上车的,我亲自试过。如果强迫症犯了的话,你可以手动把电牌改成24A

Invalidensiedlung(用OMSI2自带的改电牌菜单),

乘客依然会上车。



法2. 按照以下格式输入IBIS参数:

线路:02401;方向:02. 柏林X10格式代码:024 01 00 002.


这样,你会得到上述线路的反方向线路,从

Invalidensiedlung开往Kagraner Platz(2006)或

Kagran(2005)。也就是说,其实,IBIS上,你输入024 00 00 001和024 01 00 001是等价的。除了一个问题:车辆电牌会显示为下图的样子:


不过,乘客反正都会上车,你可以自己改电牌。
这个方法,其实就是把方向代码往前提到了Kurs代码(路线代码的附属代码)里面。因为我看过hof文件,有些线路只有去程没有返程,这就很蛋疼了。于是乎,法2就在这里用上了。一样的,你要是强迫症受不了,自己手动改下电牌啊。




具体每个线路怎么设置IBIS,我把列表附在下面的Excel附件里。顺带注意一下:2005年的地图选hof时请选VRG(hof文件是VRG_2005.hof),2006年的地图请选LPD(文件是LPD_2006.hof)。


还有存在的几个问题我也说一下:经本人测试,我的地图自带车完全不正常。然后,除了Hamburg Hybrid Bus之外,其他车辆都能正常语音报站。但是电牌显示呢,我试过的车里,只有Hamburg Hybrid Bus(不带K++),MAN DL05-09 DD系列和Ruhr_Solaris能正常显示电牌。不过,反正就算电牌没亮,乘客也一样会上车。
附件是维也纳地图的IBIS设置参数列表,解压后你把Excel文件放到方便自己查看的位置就好。回复可见。
回帖后才可看到本帖隐藏内容。VIP贵宾免回帖。
乱打内容会被封号。可粘贴一句“感谢楼主分享”



附件在上面,别翻过了。本帖撰写完毕~







[ 本帖最后由 JeremyGolf 于 2018-11-14 21:15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justinyau36 膜仔通汇 +4 2018-11-14 20:32 感謝分享 不過這篇教學因為不中重心而感覺 ...

楼主回复


还好我自己占了2楼。有些问题我忘了说了。
本地图,05年和06年就是始发站不一样,而且Kagraner Platz车站和Kargan车站距离不远,所以基本没有差别。
23A路存在以下两个支线路:
Hausfeldstrasse终到,和 Am Heidjoechl调头。23A线路很单一,我就不详细说了。主要是24路。

24路存在以下几种可能:
终到站:三个。最远的Invalidensiedlung;次之的Neuessling终到,最短的Breitenlee Schule。
经停站:1. 有经停

Breitenlee Schule与跳过该站的;2. 有钻小巷经停Algenweg,Huflattichweg,Daphneweg的与直接到

Neuessling的。我先画个示意图给大家看一下:




该示意图中,红线是见站停的公交走的路线,蓝线是跨站快车走的路线。红框是慢车停靠的车站,蓝框是可能的终点站。走法如下:


如果你经停

Breitenlee Schule,那么,你在进入大农村之前,在下图所示这个口左转进去一下,停靠完了调头出来;否则请直行。



如果你停靠

Algenweg,Huflattichweg,Daphneweg这一系列车站,那么,下图这个小巷你进来一下,否则请直行。





最后一个问题:


该地图建议不要用双层车,否则,限高3.8米,会这样:





上面这个我刹住了。下面这个,我放弃治疗了。




二次施工完毕。





[ 本帖最后由 JeremyGolf 于 2018-11-14 20:46 编辑 ]

谢谢大佬分享

其實顯示與否關乎車輛電牌跟隨hof還是schdule
所以不用想得太複雜,報站聲音也是。
這個問題早在OMSI 1 Wien 和 Hamburg已經有了


本人接收論壇投訴及處理站內糾紛;如需下載外網模組歡迎聯絡本人協助。
聯絡方式(點擊連結並留下用戶名稱):法務部連結 / Telegram / QQ

楼主回复 回復 4號車# 的帖子


哈哈哈感觉我像是水了一个教程帖。 顺带在2楼皮了一下

 引用框:
原帖由 JeremyGolf 于 2018-11-14 21:07 发表
哈哈哈感觉我像是水了一个教程帖。 顺带在2楼皮了一下
不要緊
這樣也可以讓人快速明白ALMEX和IBIS運作的分別


本人接收論壇投訴及處理站內糾紛;如需下載外網模組歡迎聯絡本人協助。
聯絡方式(點擊連結並留下用戶名稱):法務部連結 / Telegram / QQ

感谢楼主分享

谢谢大佬的教程


感谢楼主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

谢谢楼主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

谢谢分享!!!

谢谢大佬分享
 27 12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