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35 123

[教程] [OMSI 2] MAN Lion's Coach 报站器&售票机 激活/使用教程

取消高亮

[OMSI 2] MAN Lion's Coach 报站器&售票机 激活/使用教程

前言

在OMSI2安装了MAN Lion's Coach的童鞋,也许都会发现一个问题:这个车没有报站器!我刚开上这车时,也很懊恼,然后上来逛论坛,找到的解决方案都是说用什么乱七八糟的快捷键强行设置IBIS。然而,经本人测试,以及一部分帖子的反馈,这招根本没用!直到有一天,我在Palma de Mallorca跑机场巴士线路,选用了长轴版的大巴,选取了Efficient Line的涂装,然后,报站器/售票机出现了!很开心啊!于是乎,我以为长轴版的巴士都有售票机,我就开了一个默认涂装的长轴大巴,然后。。。售票机那个位置,空空如也。我才发现,问题出在涂装文件上。并且,该插件附带的说明文件也说了这个问题(只是之前没看,看了也不知道它在说啥)。
[你以为这车没有报站器和售票机?]

[其实是你打开的方式不对!]

一、如何激活?
我前言中说了,问题出在涂装文件上,于是乎,我们先找到其涂装文件。
1. 找到OMSI 2中你安装这个插件的文件夹的涂装文件。如果你基本都是直接扔进去没改过啥的话,位置应该是OMSI 2主目录\Vehicles\MAN_Lions_Coach\Texture\Repaints。

这时,我们看到两个文件夹:L和Standard。前者是长轴版,后者是标准版。

2. 选择一个你想添加报站器/售票机的涂装。(此处我们以香港中旅巴士涂装为例)
进入Standard文件夹,找到文件HKCTS.cti(这个是中旅巴士涂装的配置文件),用记事本将其打开。

啊,不好意思,放错图片了。看下图
(上图的图片来源:http://qjwb.zjol.com.cn/html/2009-05/02/content_4754929.htm

3. 拖到文件的差不多最下面,找到以下字段:
[setvar]
vis_front

'     EMAR 105 cashdesk (0 - no cashdesk // 1 - visible cashdesk // "1" activates the matrix as well)

[setvar]
vis_emar

'     EMAR matrix (0 - no matrix // 1 - visible matrix)

4. 将我在上文标红斜体下划线的两个0修改为1. 也就是说,把以上字段改成这个样子:
vis_front

'     EMAR 105 cashdesk (0 - no cashdesk // 1 - visible cashdesk // "1" activates the matrix as well)

[setvar]
vis_emar

'     EMAR matrix (0 - no matrix // 1 - visible matrix)
两处的数字都得改成1,否则都不会显示那个报站/售票一体的机器。(虽然我只试过前一个为1,后一个为0的情形,确实没显示售票机)
2018年10月1日更新:我试了前一个置0,后一个改成1的情形,得到了和两个都置1一样的结果。所以,应该只改vis_emar为1,前一个保留为0也是没问题的。
(本插图我使用了flixbus的配置文件作为示例,这是我手动改好的。默认的只有长轴版EfficientLine涂装如此设置)

5. 进入OMSI 2,选取对应的您已改好参数的涂装,愉快地阅读下一步吧~

二、如何使用报站器、售票机?

以下内容来源于MAN Lion's Coach插件的使用说明书,并由本人人肉翻译,仅供参考。目前楼主本人暂未摸清这款车的语音报站功能。
另外,该插件并没有放置纸质时刻表,不过报站器里存有站点名称可以参考,但站点时刻怎么看,我也暂时还没摸清楚。

1. First of all, you have to select a schedule for any part of this to work!
1.首先,你要先设置一个时刻表。

2. Click the top key to start the printer.
2.点击(打票机)靠上方的钥匙来启动打印机(靠下方那个好像是钱柜的钥匙)

3. Enter the PIN number (4320)
3.输入密码4320.

4. If you have an active schedule, you will be able to select your route by using UP and DOWN arrows. Press K to confirm.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route, simply press K again and then press S to confirm your choice or C to cancel it.
4.如果你有已激活的时刻表,那麽你可以通过【上】和【下】箭头(在打票机上)选取路线。点按打票机(不是键盘)上的K来确认。如果你需要切换路线,再次点按K,然后按S来选择路线,或按C来取消路线。

5. To print tickets you use two buttons, N and U. It only allows two types of ticket to be printed. N is normal and U is reduced-fare. Press the big, green button to print it.
5.打印车票需要用到【N】和【U】两个按钮,并且只能打印两种票种。N是全价票,U是折价票。点按那个又大又绿的按钮来打印车票。

6. To access money, click the bottom key and then click on the black drawer handle. It will open automatically.
6.取钱的话,点按下方的钥匙,然后点按黑色的抽屉把手,会自己打开的。

7. Use the ticket selling camera for the best view.
7.使用售票机视角来获取最佳视线。

关于语音报站2018年10月1日更新
该车的语音报站,按Q是没有用的。不过,语音报站按钮我确定是那一个按键(没截图,我文字描述以下):
在空调面板和收音机面版下面那一排按键(倒车影像屏幕左下方),最右边的,那个有个人头并且有发生的图示的那个按键。按上半边是上一个站,按下半边是下一个站。但是,我本人只在Palma地图开机场shuttle时无意间激活过,并且报站顺序是乱的。在其他地图测试时,完全没声音。这个按键呢,如果放到Fernbus Simulator(长途巴士模拟)这个游戏上,按下同样这个按钮,那么你就会听见Hello. Welcome on Flixbus. 然后说一堆乘车须知,并且德语英语各说一遍。关于语音报站这一块,我以后发现新东西了继续更新。

V. Livery layout and setvars
    I included body and seats layout for you to edit freely. Both files have a simple hierarchy of layers and groups to follow. You can also edit interior.tga and include it in your repaint, but that file is huge, and it only allows editing a couple of things, such as interior side walls, floor, and ceiling.
    When it comes to setvars, everything is described in the existing *.cti files in the repaints folder. Be aware, however, that when you decide not to include the ticket printer in your repaint, you won’t be able to sell tickets. There is a separate matrix setvar, it is the same one, uses the same font, but it uses the default matrix script, so I don’t take any responsibility when it looks weird. The bus was originally designed to use either the EMAR matrix or use none.

IMPORTANT! The Lion’s Coach L livery has its right and left side a bit compressed in order to keep the original file resolution. It is 87 percent of the original. Everything you put on the sides needs to be compressed horizontally by 13 percent.

[ 本帖最后由 JeremyGolf 于 2018-10-1 12:19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楼主很皮

谢谢

感谢!!!!

关注微博omsi南京地图,了解南京地图建设进度

感谢!!!!

感谢楼主分享!十分有用!

谢谢楼主分享

感谢楼主啊,精品,输入的真多,打字真牛

Find myself . Hide myself

My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