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已解決] 关于德铁PZB和RFB

⚠️本提问已发布超过一年,若无隐藏内容,请勿回帖,违者视为灌水。

关于德铁PZB和RFB


PZB和RFB都有什么作用?如何开启?另外部分车的sifa需要开启吗?

居然有人問那麼專業的問題,既然問了,我就誠心幫你解答

1.PZB 磁感式列車安保系統
是行車安全裝置的一種,打開後,如果遇到不是平安的預告號誌,或是
預告速限牌,通過前不能超過車種最高營運速限(客車160、輕貨125、重貨105),通過時必須在4秒內按下應答鍵(鍵盤page down),此時1000Hz燈號會亮起,請在29秒內將列車降至指定速度(客車85、輕貨70、重貨55)以安全通過主號誌機,如果預告速限低於此限制,則以預告速限為準。
當主號誌機進入視線範圍時,如果號誌是紅燈,此時車上500Hz燈號會亮起,應再將列車於通過號誌
150公尺之內降至500Hz速限(客車65、輕貨45、重貨35),並在紅燈之前將列車完全停止,直到燈號改變後,用500Hz速限通過主號誌。
反之,如果是限速燈或是綠燈的話,則要在1000HZ滅掉時,按下釋放建(鍵盤end),看到藍色數字燈停止閃爍後,將列車回到指定速限。
如果因為特殊原因必須通過紅燈,則要"按住"命令鍵(鍵盤delete)以40公里以下速度通過紅燈,當白色燈號befehl40亮起時就可以放手,並小心駕駛。

2.LZB 線型列車安保系統
只會在高速線或是新線出現,與PZB不同,LZB是浮動速限,會顯示在時速表上的浮標,不要超過浮標速限即可,LZB運作時PZB為bapass狀態,不須應答,中間的條狀指示燈則顯示下一個號誌的剩餘距離,LZB區間結束前,ende燈亮起時,必須按下PZB釋放鍵,並在結束後自動回到PZB。

3.AFB 列車定速系統
如題,先決於油門,後決於電門,駕駛柴油車時,AFB速限桿推到多少,列車就會開到多少,電車則要看電門的段數決定加速力道,如果電門為關,則列車不會自動加速,如果搭配LZB,則AFB速限不會超過LZB速限,如此可以實現自動駕駛。

4.SIFA 防瞌睡安全系統
SIFA燈亮時,必須10秒內踩應答踏板(數字鍵Enter或是字母Q鍵),否則會自動停車,倒數2秒時,會有告警音提示。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匿名用户 膜仔通汇 +2 2020-4-12 17:53 非常感谢~~~
  • Lloyd Esq. 膜仔通汇 +4 2019-8-29 22:16 助人爲樂
  • hans johnson 膜仔通汇 +2 2019-8-29 22:13 感谢分享

楼主回复


潜水多日,现在才看到您的答复,非常感谢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