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發新話題
打印

[版主专用] 3分钟了解挂车的种类

3分钟了解挂车的种类


很多小朋友在玩卡车游戏的时候,并不是太分得清什么是半挂,什么是全挂,什么是中置半挂,用3分钟的时间来了解下挂车的种类。

首先,得明确两个概念:什么是牵引车?什么是挂车前面有驱动能力的车头叫牵引车,后面没有牵引驱动能力的车叫挂车,挂车是被牵引车拖着走的。而全挂、半挂则是基于前面牵引车的连接方式不一样而进行的区分。
而全挂和半挂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全挂可以独立支撑站稳,而半挂必须要靠前面的支腿才能站住。


一、半挂车




半挂车是又牵引车提供动力和制动力,并分担货箱重量,半挂车最为常用,也是最为熟悉的一种挂车。半挂车的种类很多,平板式、鹅颈式、凹梁式以及各类专用半挂车,几乎覆盖了目前比较常用的车型。因半挂车应用灵活、承载力大,特别适用于长途、高等级公路运输,且已成为公路运输车中最主要的运输工具。国内主要是以平头式的牵引车作为主力,比如东风、福田等。而美国大多数都是以长鼻子的牵引车为主,比如大家熟悉的皮特,肯沃斯。在实际使用中,长鼻子牵引车的安全性要比平头的好很多。欧洲用的八大王牵引车都是明星车型,但就代表不安全吗?并不是,国内的物流价格和欧洲的物流价格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况且还有各种运政吸血,导致不超载都不行,那么结果就会牵引车负荷过大,刹车失灵也是常有的事情。另外,国内半挂车最大长度只是17米,所以为了承载空间只有牺牲了安全空间。
二、全挂车




全挂车,在字面上很好理解,全车的荷载由挂车自身全部承担,与主车仅用挂钩连接。主车不需要承担挂车荷载,只是提供动力实现对全挂车的牵引与转向。典型的全挂车一般由车架、货台(上装)、牵引杆(架)(带挂环)、转向装置、悬架、车轮、制动系统、信号系统等组成。目前全挂车主要用于码头、工厂、港口等场区内运输。全挂车在我国最盛行的时期是上世纪70-90年代。当时汽车产量小,车速也很低,道路不发达,对牵引车也无特别要求;甩挂方便,制造成本低,在道路和技术条件等多方面综合影响下,全挂车得到广泛应用。我国有很多挂车生产厂,目前很多改装厂都是从生产挂车开始的。然而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和高速公路的普及,传统全挂车在高速行驶时制动甩尾、高速直线行驶性能差等安全问题暴露出来。于是,我国对全挂车使用进行了限制。最近也开放了全挂车的使用,据说中通快递已经采购了一批。
三、中置半挂车




除了全挂和半挂,挂车其实还有第三个类别——中置轴挂车。其主要重量由挂车承担,主车承担挂车的很小一部分重量,牵引、转向由主车完成。其具体定义为:牵引装置不能垂直移动(相对于挂车),车轴位于紧靠挂车的重心(当均匀载荷时)的挂车。中置轴挂车只有较小的垂直载荷(不超过相当于挂车最大设计总质量的10%或10000N,两者取较小者)作用于牵引车。可以看出,中置轴挂车的结构介于全挂车和半挂车之间,一般适合于在高等级公路上运行。当然,由于目前这种车型主要运载贵重物品,所以市面上并不是太常见。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自由、平等、博爱

还是美式长鼻车帅啊

我觉得各有各的特点,要不然为什么SCS不把美卡和欧卡2合并成一个游戏呢?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K333 武林门北--三墩
浙A 0A386
1-7972

謝謝樓主的分享!!..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