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打印预览

[待解決] 引擎的马力不是愈高愈好吗?

⚠️本提问已发布超过一年,若无隐藏内容,请勿回帖,违者视为灌水。

引擎的马力不是愈高愈好吗?


玩了一段时间,储了点钱,想把车子升级一下
就在改装场一边选,一边看看右面的卡车分析
但发现选了个最贵、马力最高的引擎的时候,那「重型货物」「机动性」等等都提升了,但「普通货物」一项反而下降了,


请问这是什么意思?用大马力的反而比较差?


另外,那些能力值中,有部份是灰色的,有部份是黄色的,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发动机功率大,油耗自然就高了。现实中跑货运的都是买400PS左右,超大马力是拉特殊货物的,普通公司不会买那种车的。


跟现有的发动机变速箱比较
黄的更强,灰更差.

我的感觉是看你跑的路况了,山路坡多的情况下还是马力大一点比较好,要不然在上坡时拉不动货就麻烦了,或者即使能拉动但是油耗大了很多不说,速度慢得像步行,那也能急死人。反之如果你跑的路况很好,没什么上坡路,弯道也不多,再有就是拉的货物重量比较标准(26吨以下吧)那就可以选400-500多这一个档次的发动机。

大马力拉普通货物大材小用
拉重型货物除了大马力引擎,还需注意传动装置的起步传动比要大些(起步能否拉起)以及最好带缓速器(下坡控制速度)

同问,感谢楼上的解答
看来至少要准备两辆车了

嗯,謝謝解答,
那即是選高馬力的缺點就只是「油耗較高」和「大材小用」了?

回復 #先導車 的帖子


大马力拉普通货物肯定不合适呀,那不是浪费吗,马力大了油耗高呀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