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电池研究获重大突破 2只相关个股率先受益


钒电池研究获重大突破 2只相关个股率先受益

2016-07-15 08:24:25 阅读64人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湖北省科技厅日前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了由武汉理工大学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高性能纳米线钒系锂离子动力电池联合研发”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面向清洁高效能源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与哈佛大学开展合作,建成了单次百公斤级纳米线钒系正极材料中试线和自动化电子生产线,完成了纳米线钒系动力电池的装配和装车实验,进行了电动汽车示范运行,对我国发展清洁高效能源系统产生了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此项目的成功验收是钒电池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重大突破,意味着钒电池技术距离产业化正越来越近,对钒储能电池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钒电池之所以引起社会各界以及资本市场的关注,与其将对锂电池带来的颠覆性影响有着密切的关系,从续航、充电时间与成本上均被誉为“完美电池”。相关研究人员也表示,钒电池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有望成为替代锂电创造出历史性新蓝海产业。

按照我国《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产业发展规划》和近年来电池行业数据的测算,钒电池所对应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元级别,行业空间发展潜力不容小觑。此外,钒资源的利用思路对于改变目前钢铁企业产能过剩危机也具有重要的革命意义。

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任何一个新兴高科技领域的发展,都刺激二级市场相关概念股走出了一波独立上涨行情,产生了诸多牛股,钒电池技术研发的重大突破,或将使得钒电池概念股效仿锂电池板块在A股市场掀起新的波澜,而在钒电池还未进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阶段前,拥有钒资源较多的上游原材料公司将率先受益。

相关概念股:

国星光电(002449)子公司宝里钒业拥有打磨沟钒矿矿产和采矿权(矿区面积3.4平方公里)。

明星电力(600101)下属杨洼钒矿资源量为973.8万吨,五氧化二钒资源量为7.3万吨。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eakat的和讯微博:http://t.hexun.com/peakat/defaul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