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现实火车交流] 【鐵路】【澳洲見聞】廿一世紀電氣化

【鐵路】【澳洲見聞】廿一世紀電氣化



▲海霍線(Seaford Line)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停泊於阿德萊德總站(Adelaide Railway Station)。


  香港九廣鐵路ー英段(現稱:東鐵綫)於1983年全面電氣及雙軌化,可謂是掀開香港鐵路新序幕。九廣鐵路是香港最早通車的鐵路,於1910年通車,由舊時的近郊鐵路轉型爲現代通勤鐵路。


  在澳洲阿德萊德(又譯:阿地利),鐵路全部都是連接鄰近地區至市中心的近郊鐵路。今日所紹介的是近日電氣化的Seaford Line(又譯:海霍線)。海霍線亦不弱於香港九廣鐵路ー英段,於1913年通車。分別在1974、1976、1978及2014年向南延伸。並於前年開始電氣化,成爲南澳洲首條電氣化鐵路。


  海霍線和九廣鐵路不同之處;就是海霍線由始至今亦是近郊鐵路,客運量不多、而九廣鐵路因新市鎭發展及港中兩地交流漸密,九廣鐵路經已變成一條通勤式捷運。南澳洲除了阿德萊德之外,基本上也是荒地、沙漠,祇有數個小鎭。海霍線雖然經過一個挺有名的滑浪海灘(Noarlunga),卻因地點偏遠、乘車需時,不少人會選擇前住鄰近的Glenlg。値得一提的是,海霍線因電氣化,由2013年1月起完全停駛,改由巴士接駛,直至上個月才重新開放。


  小編趁着今日假期,與朋友一起試搭海霍線。新電氣化火車行車十分穩定,新車更允許乘客穿越各車卡(舊車是禁止的),唯獨可惜的是,新車的車長室與乘客車廂間不設窗戸,不能觀賞前方景物。到達新總站時,車長看見小編和朋友拍照,更邀請我們到駕駛室參觀及拍照。


  海霍線全長35公里,中途部份車站鄰近地區爲人口稀少,車站殘舊,需要按開門掣才開門。海霍線電氣化爲南澳洲鐵路掀開新序幕。
(特別鳴謝此線車長)



▲海霍線(Seaford Line)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停泊於海霍總站(Seaford Station)。



▲感謝車長邀請我們到車長室參觀及拍照。



▲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駕駛室。



▲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駕駛室。



▲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車廂內部展望。



▲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車廂內部展望。



▲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車廂內部展望。



▲4000系新電氣化列車車廂內的車票售票機。


*如需轉載,請通知。

[ 本帖最後由 胡沙 於 2014-4-27 19:39 編輯 ]

いきものがかり

漂亮,感谢分享

good!感謝樓主~

thx for sharing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Lloyd Esq. 膜仔通汇 -2 2014-6-1 12:05 请勿在非资源区发表大量重复内容 ...

thx for sharing

=http://infolink.hkbrda.org/click.php][/url]

駕駛座很有德系的味道。外型也有歐風味。

謝謝分享.很棒啊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