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投票主題

[交流] 六大轮胎品牌你最喜欢哪个?

法国米其林(Michelin)
在1898年里昂的第一次展览会上,米其林兄弟发现墙角的一堆直径大小不同的轮胎很像人的形状。不久后画家欧家洛就根据那堆轮胎的样子创造出一个由许多轮胎组成的特别人物造型,于是,米其林轮胎人——“必比登(Bibendum)”诞生了。
由可拆换轮胎发展至最新的“胎唇垂直锚泊”轮胎(PAX系统),米其林的产品已经遍及许多领域,无论是汽车,或是工程、农业机械、悬挂系统,甚至是航天领域,米其林的技术无所不在。全球每一个国度的汽车,包括古董车、轻型客车、豪华轿车、四轮驱动越野车、各种级别的卡车……都装备了其全天候轮胎或是雪地轮胎,米其林的足迹遍及全球。
在国内你可以买到以下系列:
偏向于经济型与操控型:EnergyXM1+、EnergyXM1
偏向舒适型与操控型:EnergyMXV8、CERTIS
舒适型:VIVACY
运动型+操控型:PilotPrecedaPP2、PilotSportCup、PilotSportPS2、PilotSportPS2、PilotPrecedaPP1、PilotPrimacy

日本普利司通(Bridgestone)

1931年3月,普利斯通在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诞生,公司创始人是石桥正二郎(1889-1976)。石桥正二郎认为,公司的产品出口使用英文名称较为便利,因此把他的姓“石桥”译成英文的STONEBRIDGE。但是,由于念起来不顺口,所以他决定颠倒过来,改为BRIDGESTONE,普利斯通(BRIDGESTONE)因此得名。所以,我们以前也把该公司生产的轮胎称做“石桥轮胎”。

2000年1月,普利斯通收购韩国锦湖集团天津锦湖轮胎有限公司韩方 资的全部股份。2000年9月,天津锦湖轮胎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普利斯通(天津)轮胎有限公司”。2000年9月,第一条普利斯通品牌轮胎在天津工厂诞生。2002年11月,普利斯通天津工厂二期扩建工程竣工。目前,天津工厂日产量为13,000条轮胎。至2003年,普利斯通在天津、沈阳和无锡拥有三家轮胎工厂,在常州设有一家汽车配件厂。目前,中国生产的普利斯通轮胎已经成功地为多种品牌和型号的汽车进行配套。
在国内你可以买到以下系列:
舒适型:TURANZAER-60、TURANZAGR-80、TURANZAER300
经济型+舒适型:B250
经济型:SF-350、R600
运动型:MY-01、POTENZARE050、AdienalinPOTENZARE001

英国邓禄普(Dunlop)
英国人J.B.邓禄普1888年首创充气轮胎,建立了邓禄普品牌。大约100年后,邓禄普品牌归入日本住友橡胶工业集团旗下。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住友将邓禄普轮胎推向中国市场。2002年6月,住友在江苏常熟建立了独资的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
邓禄普在中国制造的轮胎为中高档轮胎,全部采用其独有的“数码配方”技术,被称之为“数码轮胎”。“数码配方”技术是利用超级计算机将轮胎转动中发生的各种现象的模拟试验变为可能的数字旋转技术与由此产生的固有技术的总称。
在国内你可以买到以下系列:
操控型+经济型:DIREZZADZ101、SP60e
舒适型+经济型:SPSPORTLM703
操控型+舒适型:VEUROVE301、SPSPORTMAXX

意大利倍耐力(Pirelli)
1872年,24岁的工程师、企业家佐瓦尼·倍耐力先生在意大利米兰市创立了倍耐力公司。
二战以后,倍耐力在1948年发明“Cinturato”子午线轮胎。70年代初,倍耐力率先为高性能轿车专门设计,生产出“低扁平”轿车轮胎,这是继子午线轮胎发明以来革命性的技术革新。80年代初,作为环保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和响应者,倍耐力又推出减少耗能、节约能源的低滚动阻力轮胎。1995年,倍耐力采用最新的硅土复合物以及其他的先进科技成果,研制成功“主动安全应变系统”轮胎。
倍耐力轮胎公司在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和巴西设有6个先进的科技研发中心,拥有1000多名专业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并将其总销售额的高达3.5%的资金 入科研开发。
在国内你可以买到以下系列:
操控型+运动型:PZero、PZeroRosso、PZeroNero、P7
舒适型:P6
操控型+经济型:DRAGON
韩国韩泰(Hankook)
韩国轮胎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41年,于1996年进入中国,在江苏淮安、浙江嘉兴建起两大生产基地。
韩泰轮胎非常重视产品研发和本地化产品开发,目前每年将销售额的约5% 入研发。1998年,中国研究中心正式建立,2006年5月,韩泰轮胎在嘉兴工厂附近新建的占地面积43,000平方米的中国研究中心正式 入使用。韩泰轮胎通过中国研究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当地市场的最佳产品,对进入中国市场的世界汽车公司提供原配胎。研究所目前共有100多名研究人员,引进了轮胎走行设备、质量分析设备、粘弹性实验设备等70多种最新测试设备。
在国内你可以买到以下系列:
运动型:VENTUSV12evoK110、VENTUSS1evoK107、VENTUSPRIME(K105)
舒适型+操控型:RADIAL(K407)、RADIAL(866)、OPTIMO(K415)、OPTIMO(K406)、OPTIMO(H426)、CENTUM(K702)
经济型:RADIAL(RA08)、MileagePlus(H725)

美国固特异(Goodyear)
美国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始建于1898年,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固特异公司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轮胎生产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市,公司主要在28个国家90多个工厂中生产轮胎、工程橡胶产品和化学产品。如今固特异在全世界的员工达到80,000多人。

1994年作为第一个来华 资建厂的国外知名轮胎品牌,固特异在中国开展业务迄今已满11年,成为中国轮胎生产、销售、研发、以及服务领域的领军厂商。
固特异在中国制造符合固特异全球统一标准的子午线轿车、轻卡车轮胎,自成立以来不断引进创新的轮胎服务理念,迄今在全国已设立了近100家经销商、1600多个固特异签约零售店,自2005年开始固特异在全国推广新形象的授权服务中心网络,为顾客提供更完善的一站式汽车养护服务。
在国内你可以买到以下系列:
舒适型:Excellence三能、EAGLENCT5、EAGLEVector2+、DucaroGA静音专家
操控型:EAGLEF1极品飞靴、安殊轮轮胎

德国马牌(Continental)
马牌轮胎1871年创建于德国汉诺威,1882年确立烈马商标,1892年生产了德国第一条充气自行车轮胎。1955年德国首家生产无内胎轮胎,1960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子午线轮胎,1987年购并美国GENERAL将军轮胎及UNIROYAL优利来轮胎(后与米其林共有),1991年制造节油高里程环保轮胎供应几乎所有欧洲车。
如今德国马牌为世界汽车工业提供轮胎和制动系统,车辆动态控制技术,电子和传感系统方面的技术和产品,保证个人驾驶的安全性和更卓越的舒适性是德国马牌130多年来不懈努力的目标。
德国马牌目前在全世界拥有81,000名雇员分布在100多个制造,研发和试验中心。
在国内你可以买到以下系列:
操控型+运动型:ContiSportContact Vmax、ContiSportContact 3
操控型:ContiSportContact 2、SportContact-1、ContiPremiumContact 2、ContiPremiumContact
经济型:ContiEcoContact 3

投票項目 ( 多選: 最多可選 7 項 ) 參與人數 94  

1.  意大利倍耐力
2.  法国米其林
3.  美国固特异
4.  德国马牌
5.  日本普利斯通
6.  英国邓禄普
7.  韩国韩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