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已解決] skp文件转3ds文件出现纹理消失的问题

⚠️本提问已发布超过一年,若无隐藏内容,请勿回帖,违者视为灌水。

skp文件转3ds文件出现纹理消失的问题


用SketchUp做的一个景物(路口)的skp文件(部分)如图所示:

把它导出为3ds格式的三维模型文件后,准备用Explore3D转换为x文件时,发现(如图所示)导入上去的纹理全都不见了:(之前也有过这种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再转为o3d用路口编辑器打开,依然没有纹理)


之后检查skp文件的导出目录时,发现原本应该有的bmp文件都没有导出来,可能这个也就导致了纹理消失的情况。我试着把纹理的bmp文件复制粘贴到那个目录以解决这个问题,但发现仍然没有纹理。




有大神解释一下如何才能让纹理显示出来吗?


[ 本帖最后由 hh25802 于 2019-8-11 19:45 编辑 ]

楼主回复


经过我的观察与实验,发现在SketchUp中作出的封闭图形会自动填充上颜色。而这个颜色分为两种:(如图所示)

在左侧的深色封闭图形中导入纹理,最终导出三维模型(即3ds文件)时,纹理的bmp文件无法导出(即无法显示所设纹理);而在右侧的浅色封闭图形中导入纹理,最终导出三维模型时,bmp文件即可导出,且可显示所设纹理。
所以大神们,这两种颜色分别代表了什么?这个颜色上的不同是代表纹理消失的原因吗?如果是,如何将它们全设为浅色?

楼主回复


已自行解决√

紫色面为虚面,只在建模时显示.而白色为实面,可在任何地方显示.如需转换在虚面右击反转平面.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