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交流] 開卡車要用方向盤,開火車要用司控器!

開卡車要用方向盤,開火車要用司控器!


離開支援站,出去浪了一段時間,就像念大學,然後出去找工作,最後回來了,經歷了一些事情吧。這其中也包括……去卡車之家論壇,甚至直接去他們公司工作,最後差點把卡車的愛好干丟了的不堪經歷。

其實直到現在也留下了後遺症,我後來來到美國,在美國對火車的研究要比卡車多。


頭幾天找到了密碼本里支援站的密碼,感覺……還是老家最親切。

反正這個過程中也弄到了一些東西,畢竟圈子大了,接觸的東西就多了。那這次回來就帶給大家,就先從這篇帖子開始吧。

賣點關子,接下來的一系列帖子將涵蓋火車模擬,旋轉輪胎,歐卡2和美卡,還有其他一些游戲,反正個人自我感覺都是些比較干的貨。

有的在卡車之家和海子鐵路網發過,有的則是全新製作,支援站首發。



===================================================


原圖刪了,又懶得去手機調,所以就從當初在“海子鐵路網”上的發的帖子扒下來了。
但相信我,真的是我的
我可以保證除非“海子鐵路網”的Lion2013被盜號,否則他是絕不會來這說侵權的


======================================


開卡車要想盡興,大夥都知道要用方向盤,羅技的G25, G27,好像還有G29?

都不便宜,買不起。(以後攢錢買)

不過最近倒是發現這個能買的起……Raildriver 火車的司控器!其實當年第一次在海子網聽説這個的時候也買不起

在eBay上拍的,全新的原價199美元,最終拍賣142拿下的二手的。


到手之后,大小比想象的要小一些,但是也挺好。

先上包裝





如果你對美國柴油機車的司控器比較熟悉的話,會發現這個其實就是美國的Control Desk的佈局。
Control Desk我一般叫臺式司控器,對應Control Stand立式司控器。
還覺得抽象?可以去下面幾個游戲里找。
MSTS美國地圖Marias Pass,Dash9-44CW用的就是臺式司控器,GP38-2用的是立式司控器。
火車模擬謝爾曼山地圖里SD40-2, ES44AC用的都是立式司控器,SD70M用的是臺式司控器。
火車模擬世界TSW,CSX Heavy Haul地圖里算上DLC一共4款車,除了AC4400CW是臺式司控器,其他三款,SD40-2,GP38-2,,GP40-2全部都是立式司控器。






打開包裝,上一家送了一份Railroad Tycoon 3,没玩过。




繼續,主角露出真容,比想象中的要小一點。

前面説了是按照美國臺式司控器的佈局,有4個手柄(立式司控器是5個),從左到右分別是:

1 換向器,往上推是前進,往下拉是後退

2 功率/電阻制動複合手柄,往上推是電制,往下拉是功率。立式司控器的功率和電阻制動是兩個獨立的手柄,所以有5個。
3 列車制動,往下拉到底是緩解,中間是不同的級位,最上邊紅色爲緊急制動位。
4 機車制動,往下拉到底是緩解,往上推到頂是最大。

因爲是美式司控器,我本來以爲功率手柄會跟美國車一樣有8個級位,結果是無級的。
不過這倒也對,因爲畢竟要適配給各種機車,不同國家的機車功率手柄設計五花八門,多少級位的都有,還有無級的,所以這個用無級也是對的。




這個就是接電腦上之後的效果了。
電腦上運行的游戲,其實應該叫模擬器了,回頭會另開帖子介紹,叫Run8,不知論壇知道這個的人有多少,因爲地圖和車輛都是美國的,所以在美國車迷圈子之間比較知名,是公認的最專業的模擬器,對,比TSW還專業。

專業到什麽程度?到時候看帖子吧,反正對美國鐵路操作沒有基本的瞭解的情況下,這個模擬器很難駕馭,你可能勉强能開動列車,但是卻不知道你應該把列車開去哪裏然後幹啥,你甚至都弄不明白你的列車在哪。

右邊筆記本屏幕上我正在駕駛的機車是ES44AC,跟左邊顯示器桌面背景的是同款。

當時是下坡,打的電制,司控器左上角的LED數顯顯示的速度是6.9。



這個LED數顯可以定義顯示幾樣内容,默認是列車速度,可以是英里每小時也可以是公里每小時,還可以顯示車鈎受力,功率手柄級位,軌道限速。

對,你沒看錯,還能顯示車鈎受力,所以在Run8里起車提手柄真得悠著點,4臺6軸車用勁大了車鈎真的會斷的因爲我搞斷過,列車緊急制動,然後屁顛屁顛下去修車鈎,關折角塞門,回來復位緊急制動,再連挂,然後再屁顛屁顛下去開折角塞門,閥還得慢慢開……


Run8對Raildriver提供原生支持,無需驅動程序,即插即用,直接在模擬器里配置手柄校準和按鍵定義,就是底下那兩排藍色按鍵。

相比之下,火車模擬這麽多年還得藉助驅動程序,TSW更是還沒提供支持……

好了,就介紹這麽多。

目的沒啥,就是給大夥眼饞一下,知道有這麽個東西,然後開火車的在論壇里見到用方向盤開卡車的可以說,我們火車模擬也有硬件控制器!

[ 本帖最后由 Tom Smith 于 2018-10-8 00:41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羡慕
我只玩得起這些控制器(搞事)



本人接收論壇投訴及處理站內糾紛;如需下載外網模組歡迎聯絡本人協助。
聯絡方式(點擊連結並留下用戶名稱):法務部連結 / Telegram / QQ

楼主回复


 引用框:
原帖由 justinyau36 于 2018-10-8 12:25 AM 发表
羡慕
我只玩得起這些控制器(搞事)

390350
你真是來搞事的

這控制器可能不太昂貴,但是特麽它控制的東西玩不起:  

話説我也有一臺機車模型,HO比例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的6778號SD60M機車

可以確定里邊有電機和傳動齒輪箱,但是從來沒通過電,也沒拆開過,衹是擺在這個展臺上當桌面擺設,不知道是不是還需要安裝其他組件,聲效芯片、DCC控制電路等




好吧,我承認又是去海子網扒的圖,反正都是我自己的

[ 本帖最后由 Tom Smith 于 2018-10-8 00:37 编辑 ]


不過我也想知道這個控制器對其他遊戲的兼容
例如TS系列、TSW、BVE等


本人接收論壇投訴及處理站內糾紛;如需下載外網模組歡迎聯絡本人協助。
聯絡方式(點擊連結並留下用戶名稱):法務部連結 / Telegram / QQ

楼主回复


 引用框:
原帖由 justinyau36 于 2018-10-8 12:44 AM 发表
不過我也想知道這個控制器對其他遊戲的兼容
例如TS系列、TSW、BVE等
官網有介紹。
http://raildriver.com/support/




[ 本帖最后由 Tom Smith 于 2018-10-8 02:18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justinyau36 膜仔通汇 +1 2018-10-8 17:23 感謝你


很棒的文章 感謝分享!!!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