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待解決] 关于讨论VF18车辆的问题,欢迎大家踊跃讨论

⚠️本提问已发布超过一年,若无隐藏内容,请勿回帖,违者视为灌水。

关于讨论VF18车辆的问题,欢迎大家踊跃讨论


VF18车辆问题如下:1:车辆仪表板哪里没有车辆开动的注意事项
2:发动机维修舱门上字体不清楚。发动机维修舱不能打开  真实车辆可以打开
3:发动机太假。里面发动机不真实。
4:充电完成后发动机停止声音不真实。
5:充电后不会滴的一声响
6:没有充电满的指示
7:没有电量用完后自动充电的模式。

OMSI裏並沒有完美的作品,您可以提出建議或協助進行修改,但首先請尊重作者的辛勞
如果做不到這點,那麼OMSI似乎並不太適合你。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852453983 膜仔通汇 +1 2018-8-13 17:36 非常贊同
  • 1098132876 下载积分 +100 2018-8-13 11:39
  • 933506200 膜仔通汇 +2 2018-8-13 10:52 个人见解+非常赞同


本人接收論壇投訴及處理站內糾紛;如需下載外網模組歡迎聯絡本人協助。
聯絡方式(點擊連結並留下用戶名稱):法務部連結 / Telegram / QQ

 引用框:
原帖由 justinyau36 于 2018-8-13 10:43 发表
OMSI裏並沒有完美的作品,您可以提出建議或協助進行修改,但首先請尊重作者的辛勞。
如果做不到這點,那麼OMSI似乎並不太適合你。
非常赞同,要真有那么真实,其他巴士游戏早就被挤下去了,根本就不会有新的出现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NHP1997616 下载积分 +100 2018-8-13 13:34 但是OMSI经久不衰的原因是他可以自己开发。 ...


我感觉你是在挑毛病


只要是合理建议作者都会接受的  个别效果可能是无法实现的


挑刺... 9


作为系统作者,我一个一个回复你。
1.这是个贴图问题,不是我负责的项目。
2.发动机舱上的字也属于贴图问题,精度提高势必意味着需要的内存扩大。VF18这个车本来就很吃内存了,继续扩大大部分人的电脑都要崩。维修仓里的所有东西也都需要建模建出来的,对于VF18这样个免费项目来说,建模成本相当不划算。同样可以看看OMSI1的NL202,带发动机舱,但是卡顿成什么样…这些所有的东西都是需要吃电脑配置作为代价的。
3.说发动机太假让我觉得惊讶。
虽然VF18用了被淘汰的4代构架,但是相比12M海格的3代构架还是强上不少的。至少仿真度上来说有了相当大的提高,在你能感受到和不能感受到的地方都有。至少4代开始,发动机在开空调的时候知道要动力下降油耗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也会随着年份而衰减了。甚至这个发动机自启动发电的程序都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都不记得那时候花了几天几夜才想到这样一个增加负阻力的逻辑…放眼整个OMSI,除了我们以外还有谁的发动机能做到既驱动车辆也拉高转速发电的?
发动机是按照玉柴的YC6MK340的型谱以及外特性数据写的,在外特性以外的区域则进行推算。如果这还不够真实的话,那只能请您另找高明。
4.声音一直以来是国产车的硬伤,尤其对于VF18这款车来说。我们的制作组成员分布在各地,而我所在的上海压根就没有天然气混动。他的原型车ZK6180CHEVNPG3目前只知道郑州有,我们也曾请郑州车迷代为录制,但是郑州公交一直没有同意请求。因为郑州的B1\B2之类用这个车的线路都是属于非常大客流的那种,基本上都是从起点到终点都有很多乘客的那一种,要在行驶时录音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您想改善,请您自行协调郑州方面的事情。
5.完成充电后的一声响其实是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报警。这个在CAN里面的确可以设置,但是意义呢?本身在真车上这就是一个CAN数据流处理滞后的问题,因为在熄火行驶时车也不叫啊。
6.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是对接的问题,他的仪表盘没有预留这一部分内容,我的测试车是带这个功能的。
7.如果你认为不充电的话你怎么问出第五个问题来的?以下osc截图:


电量<30%时触发充电,然后>40%时熄火。这不写的好好的?
再说,ZK6180CHEVNPG3的动力电池是超级电容+磷酸铁锂复合型,磷酸铁锂电池电量高达134.7kwh。这个电量带一个12M纯电动都能有大约100km的续航了(SWB6121EV为142kwh),在这车没办法触发纯电模式的情况下你是怎么做才能把电给开完的?

在OMSI这样一个落后框架的基础上,我们写程序是真的非常不容易,正向思维逆向思维混着来才能做到接近仿真。
论目前的混合动力仿真,这套程序在世界上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们不反感提出的意见或者建议,相反还很欢迎,这样能帮助我们不断进步。但是也请您自己考虑一下意见的可行性,如果您认为发动机太假,也请您说明问题出现在哪里。
A有A的愿望,B有B的想法,众口难调。A的电脑比较好,所以他希望能做出更多细节。但是B的电脑卡顿严重,他只希望做出来的车能流畅。这两个诉求是相反的,我们只能尽可能多的听取意见然后自己去平衡好。贴图越精细,模型细节越完善,车辆越是卡顿。

车辆的仿真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我敢说论车辆数据收集仿真,在这个OMSI论坛里也没几个人能超越我的水平。(我相信能比我强的大佬一定有)
下图是今年上半年去广州记录的车辆参数其中一页,左边是GZ6113PHEV2的数据,右边是安装S6-150AMT的GZ6111HEV1的数据。

如果您能看得懂,那您自然应该理解目前的仿真都是花费多少人力物力精力得来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接NHP1997616之前的回复我想在部分回复上增加几句。
第一个回复:驾驶提示并非标配。在车辆使用说明书内都已经进行最基础的驾驶操作说明。再增加贴图,会对游戏运行配置有更高的要求。
第二个回复:铰接车本就比单机需要花费的各项成本高。且此游戏对于后期mod的配置要求会随着各方面因素而有所升降。若有增加会造成mod体验好感度的明显降低。我们也是多次商讨,多次进行交(sui)流(kou)协(ma)商(*),才决定以此方法呈现。
第四个回复:在国产车方面,我们制作不是都能获得相关单位企业的配合。所以在各方面素材上的采集会有不少的难度。且同一型号有多种配置,每种配置呈现出来的效果都不同。(特指发动机、电机、变速箱等大件)
第六个回复:对,SOC是没配。我懒。配出来占内存。


最后我个人有话要说。
在前几天,收到条站内SMS。原文如下:

VF18车辆什么时候更新。看不到充电的是不是充满的提示。维护仓不能打开吧。真车维护仓可以打开。维护仓门上的字体看不清楚。发动机舱的发动机是假的。你最好发动机能做转动的那种。谢谢


我其实很没看懂。之前发布的时候,标明了是beta版。而且,我在FinalEditor发布的时候已经写得很清楚了。VF18将不再进行Script更新,模型及声音的更新看作者心情。然而这位坛友却过来问什么时候更新。我觉得这可能已经不是我想说什么了。而是我想问,你看了点什么。至此。当然,看完这段话有人要过来喷了。没事。我们这些程序猿早就习惯你们这堆言语随性的人了。祝各位玩的开心。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NHP1997616 膜仔通汇 +1 2018-8-13 16:26 同是天涯沦落猿。

能有免费车放出你就满足吧,要满足要求的请拿足够的钱和素材找有能力的大佬定制(他们肯不肯是另外一回事),而不是在这里针对一部街车讨gu论yi问tiao题ci

一本正经的列出问题也是逗 以为自己是甲方爸爸呢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