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新主题

[交流] 深圳首开至乌鲁木齐列车 运行里程4600公里

深圳首开至乌鲁木齐列车 运行里程4600公里


中新网深圳5月15日电 5月15日上午9点30分,由深圳地区开往乌鲁木齐的直达特快旅客列车Z230次,从深圳火车站一站台准点开出,成为了深圳火车站历史上首次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直达特快旅客列车。

700多名旅客搭乘首发车抢先踏上旅途。

该列车为全列空调列车,车厢数量18节,可搭乘旅客1125人。列车从深圳火车站始发后,沿途停靠广州、韶关东、郴州、衡阳、长沙、岳阳、武昌、襄阳东、商洛、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张掖西、嘉峪关、柳园、哈密、吐鲁番北、乌鲁木齐南等车站,第三天(5月17日)早上9:47分到达乌鲁木齐,全程运行48小时17分。

Z230次列车的开行打破了深圳地区历史上无直开乌鲁木齐方向列车的历史,为特区市民到乌鲁木齐游览观光提供更多交通选择和更好交通基础。

据介绍,深圳开往乌鲁木齐的Z230次直达特快旅客列车终到的乌鲁木齐市,是有着“亚心之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也是国家级顶层战略“一带一路”中“陆上丝绸之路”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集中了高山冰雪景观、山地森林景观、草原景观等重要旅游资源。此外,由于当地少数民族聚集,造就了香味浓烈的西域饮食习惯,乌鲁木齐先后摘取了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中国美丽城市200强等一系列顶级的城市荣誉。

深圳火车站负责人表示,该趟列车的开通,将“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相连接,搭建了特区与新疆经济文化交流桥梁,拓宽了特区通往新疆地区的通道,畅通了人员流动渠道,各行各业都迎来了新商机,深圳、珠三角、香港等地居民都可以选择从深圳火车站出发,尽赏沿途人文景观和自然名胜。


不错  不错

标题


Z车,很快的

谢谢楼主分享

谢谢楼主分享

这车和福疆车哪个里程更长?
发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