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众理财方面,公募基金成为储蓄以外的第二大理财产品


 
借基入市热情高涨 基民人数达2.2亿
  对比当下数据与2007年牛市基金发行数据,目前的新基金发行还未到“疯狂”境地。分析人士借此指出,从发行数据简单推论,牛市后续仍有演绎空间。
  
  赚钱效应持续发酵,基民借道入市的热情不断高涨。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4月末,我国公募基金产品规模突破6万亿元,达到61997.91亿元。公募基金投资者数量达到2.2亿人,意味着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投资了公募基金。在大众理财方面,公募基金成为储蓄以外的第二大理财产品。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民投资热情逐渐回升,至今年4月份,曾连续三周单周新增基金开户数突破百万大关。5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公募基金平均每天新增42万户,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个人投资者账户数达到4.98亿户,同比增长43.5%。从投资者资产分布来看,基金账户资产1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占比最大,约占51%,1万元到5万元的投资者约占33%,5万元以上的投资者约占16%。在股市上涨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小投资者选择通过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专业理财机构获得收益。
  而从基金角度看,截至5月21日,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264只,合计吸筹6770.48亿元。半年不到的时间,年内新基金募资规模就已经超越了2012年首募6446.63亿元的年度发行最高纪录,其中投向股市的权益类产品占比超过九成,足见投资者借道公募入市的热情之高。
绩优基金赚钱榜


peakat的和讯微博:http://t.hexun.com/peakat/defaul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