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载联合支援站
 English
发新主题

[其他] 部分城市实时天气包(也许有用?)

部分城市实时天气包(也许有用?)


【文件】
部分城市实时天气包-城市名中文.zip (2.62 KB)

部分城市实时天气包-城市名英文.zip (2.59 KB)
解压至OMSI主目录覆盖文件即可。后边的内容可选择性阅读。

【前言】
偶然间发现OMSI原来是通过读取机场ICAO代码对应的气象报文来更新实时天气的,所以···就稍微修改了一下,没想到真的可以读取。

其实这读取出来的准确来说是机场的天气而不是城市的天气,但毕竟机场的天气最好获取(通过气象报文获得),所以OMSI应该是出于这个方面考虑采取了这个方法。

另:我个人感觉OMSI对于云的呈现效果并不好,所以...

【说明】

0.本包仅包含航行资料(对外开放的AIP)公开机场的城市和梧州。之所以仅包含这么些机场是因为中国机场太多,而航行资料公开的机场【一般情况下】是能够获取气象报文的(其实还是因为懒)包含梧州是因为确实梧州可以查得到气象报文,但是其航行资料并不公开,所以能不能更新得到可能还得凭您的欧气。没有佛山是因为目前查不到有关佛山的气象报文。

1.说这是城市的天气,倒不如说这是机场的天气,因为OMSI气象的更新原理是读取机场的气象条件而不是城市上空的,所以可能读取出来的信息会与城区有偏差(这一点在远离城市的机场尤为明显)。此外上海、北京由于有两座大型且公开航行资料的机场,您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2.机场的气象报通常是30分钟一次更新,所以可能真实中开始下雨了,游戏里还一片大晴天,属正常现象。

3.有对应地图机场的天气放在最前面,其它机场按照一定顺序(空管局)排列,排名不分前后

4.中国机场的天气放在最前面,其他国家机场的天气在其之后,别国天气暂未做出改动

[ 本帖最后由 Yun_Yue 于 2020-8-13 08:38 编辑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a1656415036 膜仔通汇 +5 2020-8-14 00:39 原創內容

渣机静静地看着你们玩Fernbus Simulator

不错,支持一下楼主

🎃 使用 华为 发送


感谢楼主分享
发新主题